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辨别腻子粉的好坏

家居装修中,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腻子粉,它是装修中常用的墙面材料之一,但是很多人对腻子粉的了解比较少,造成在购买腻子粉的时候不知如何购买,那么怎么辨别腻子粉的好坏呢?

腻子粉
腻子粉

1、闻气味:尽管腻子粉在拒转装修成本中,没有占据很大的比例,但是涂刷面积占了家装整个面积的80%以上,要是腻子粉的环保性太差,施工后会不断释放出有害物质,影响到家人们的身体健康,在选择腻子粉时,能够通过发出的气味对腻子粉的环保性进行基本的判断。

2、购买成品腻子:现在一些业主依旧使用传统的方法对腻子粉调制,实际上这种方式调制出来的腻子,会因比例不正确出现起皮甚至剥落的问题,所以大家最好是购买成品腻子,这样也可以直接检查腻子的粘连强度怎样。

3、耐水性:质量过关的腻子粉拥有良好的耐水性,哪怕是在受潮、霉变的环境下,也可以拥有很好的附着力,同时有助于涂料在其外表成膜,不单这样,好的腻子粉在使用时还更好打磨,且不易发生裂痕的现象。

也是就是关于怎么辨别腻子粉的好坏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