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

每次到期末考试,都是孩子们在紧张备考,家长们焦虑陪读。成绩,成了家长当下最关心的话题,那家长们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呢?

孩子成绩
孩子成绩

1、不要严厉惩罚:如果孩子考了低分,我们要先在语言上给予安慰与鼓励,教育孩子只要尽力发挥了,然后帮助孩子找出考试失败的原因,是不是思想上不重视、还是学习方法不对头、抑或是考试时间未能合理分配等等。给予恰如其分的评价与鼓励,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2、对孩子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于成绩好的孩子,家长应该给予一定的肯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宠溺,不要过分夸孩子聪明,要看重孩子的学习过程。我们更应该帮助孩子分析卷面的得失情况,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乘胜前进,为下一次的考试“更上一层楼”打下扎实的基础。

3、正确的引导帮助:每次考试后,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试卷,结合孩子当前的学习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定下一个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和孩子一起努力。

4、与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家长与孩子在一起分析,既可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打破亲子代沟,更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对各科的知识掌握程度、学习方法等学习情况。

5、多与老师沟通:在与老师沟通的时候,家长既要让老师知道孩子的能力在哪里,也要让老师知道他的弱点在哪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他的希望。这样老师在教育孩子时,可以因材施教,把握尺度。

以上是关于如何正确看待孩子成绩的内容介绍,希望家长们对于孩子不要过于严厉,这样孩子会有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