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摊面积多少合适

购买房屋的时候,是会遇到公摊面积的,但公摊面积需要处于一定的范围,才能确保后期正常居住,因而买房前要问清楚。那么公摊面积多少合适呢?

公摊
公摊

1、多层住宅:我们所说的多层住宅,通常就是低于六层的楼房,其公摊率一般是再7%至12%之间,而公摊面积是包括了配电室、楼梯、物管用房等。大多数的多层住宅是没有电梯的,因而公摊率会相对的少一些,若是安装电梯,则会适当的增加。

2、小高层楼房:小高层楼房,主要是指7层至11层的楼房,公摊系数相对于多层楼房而言,会比较高一些,一般是在10%至16%之间。另外,要是小高层楼房带有电梯的话,则公摊系数可能会达到20%左右,而且居住的楼层越高,需要承担的公摊就高。

3、别墅:要是购买别墅的话,是不需要承担公摊面积的,毕竟所有的空间都是自家的,只供自己使用,如花园、车库、娱乐室等,可别墅的价钱也是相当高的。而对于联排别墅,虽然是有公摊面积,但非常少。

以上就是关于公摊面积多少合适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