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墙膏和补墙漆的区别有哪些

相信很多朋友在家居中遇到过这类问题,比如说房子年载久了,墙面出现裂缝、发霉、浮皮等现象,还有的宝宝比较调皮,会在墙面上涂鸦,导致室内墙面美观性比较差。其实遇到这类问题很简单,只需买个补墙膏和补墙漆就可以解决了。那么补墙膏和补墙漆的区别有哪些呢?

补墙膏
补墙膏

1、用途不同: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来,补墙膏主要还是用来填补凹陷的,也就是起到找平的作用,就是用来填充坑洼小洞什么的,而后者更多的是对不平进行修饰,且有一定防水功能。

2、形态不同:二者形态是不同的,一个是膏状一个就是液体状,就算没有明确的告诉你是哪种材料,但是从外在形态上就可以很容易区分出来。

3、互补互成:二者在使用上有一定先后,互补互成。在墙面施工上,先要用膏体进行填充以完成对基层的处理,可是后续要是不做一定的修复还是会出问题,所以补墙漆就是起到这个作用的。

以上就是关于补墙膏和补墙漆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