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券市场类型有哪些

金融市场包括很多的子市场,对于债券市场而言,按照市场功能、组织形式、交割时间,也能分为不同类型的市场,那么你知道债券市场类型有哪些吗?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1、根据市场的功能,债券市场可以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发行市场是指融资主体初次出售的市场;流通市场则是投资者之间买卖已发行债券的市场。

2、根据组织形式,可以分为场内交易市场与场外交易市场。场内交易市场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我国的债券场外市场则是指银行间债券市场与柜台交易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以询价方式与自己选定的交易对手逐笔达成交易,交易所进行的债券交易与股票交易一样,是由众多投资者共同竞价并经精算机构配合磋商成交的。

3、根据交割时间:可以分为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现货市场即现在买卖、现在交收的市场,期货则是现在买卖、未来交收的市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债券市场类型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