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是什么

上市公司在利润充足的时候一般会向投资者发放股票,股利一般分为现金股利与股票股利,那么你知道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是什么
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是什么

1、两种股利的形式不同。现金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投资者发放现金作为股利,股票股利是指上市公司向投资者发放股票作为股利。

2、两种股利适用的情形不同。当上市公司现金流充足的时候,一般会发放现金股利,如果上市公司净利润比较充足但是现金流不充足,一般就会以股票股利进行分红。

3、实质不同。现金股利的发放致使公司的资产和股东权益减少同等数额,是企业资财的流出,股票股利实质上是留存利润的凝固化、资本化,不是真实意义上的股利。

以上就是现金股利和股票股利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无论是发放那种股利,股票价格都会进行一定程度的下调,我们称之为“除权除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