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柿饼为什么要削皮

柿饼是用新鲜柿子晒制而成的,它的味道香甜可口,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很多人都喜欢吃,有些人还会再加做柿饼吃。做柿饼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柿子的处理。那做柿饼为什么要削皮呢?

做柿饼为什么要削皮
做柿饼为什么要削皮

1、加快水分风干。如果不提前削掉的话,那么柿子风干脱水的时间就要变得更加漫长,远不是7到10天就能完成的了。

2、去掉大部分涩口滋味。柿子的涩口感主要就来自于其中的鞣酸(单宁酸),而柿子中的绝大部分鞣酸集中在柿子皮中,削去了柿子的外皮就去掉了涩口物质的主要来源,剩下的那些会随着风干脱水和时间流逝而失去涩味。

3、改善口感。这层外皮如果不削掉的话,哪怕耗费了更长的时间将其风干成了柿饼,那么外层的口感也必然会变得难以咀嚼,极大了破坏了柿饼的软糯口感。

所以综上所述,柿子要想做成甜润软糯的柿饼,那么外皮是必须要削掉的。但是削去的外皮也不必浪费,可以风干后制成储存柿饼的填充物,废物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