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买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是社保非常重要的构成,很多人了解医疗保险都是通过社保卡了解的,其实医疗保险有很多类别,那怎么买医疗保险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1、优先投保住院医疗保险。医疗风险主要是门诊医疗风险和住院医疗风险,其中最主要的是住院医疗风险,因此消费者应优先投保住院医疗保险。在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时,消费者最好选择具有保证续保功能的住院医疗保险产品,从而使自己在续保时处于主动地位。

2、选择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是按照事前约定的保险金额进行赔付,因此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可能高于或低于实际支出,消费者可以把高出部分用于支付营养费、误工费、车船费、陪伴费和护理费,而且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的理赔一般不需要提供发票原件,手续简单,不容易产生理赔纠纷。

3、医疗保险有投保年龄限制。对于商业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对最低投保年龄有不同规定,一般由出生后90天至年满16周岁不等,而最高的投保年龄限制却大致相同,一般不能超过65周岁。

以上是关于怎么买医疗保险的内容介绍,大家在购买医疗保险时,应当制定合理的投保规划,按自己的实际需求来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