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电着火时正确灭火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中电器也越来越多,如果使用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出现着火现象,那么家电着火时正确灭火的方法有哪些呢?

家电
家电

1、立刻关闭电源总开关:首先要切断电源总开关,戴上绝缘手套拉闸,注意距离电源远一些,以免在切断电源时的电弧喷射烧伤脸部。若电气或插头仍在着火,不要用手去直接碰电器开关。

2、无法关闭电源时:无法确认电源是否被切断的话,要用干粉灭火器等专用灭火器灭火,注意不可以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否则不仅无法达到救火的目的,还有可能造成更加惨重的损失。

3、电视机或电脑发生着火时:注意防止爆炸事故的发生,及时电视在电源已经关闭的情况下,其荧光屏及显像管也很危险。当电视机等电器起火时,先拔掉总电源插头,接着地毯或棉被等盖住它们,以免烟火的蔓延及显像管发生爆炸伤人。千万不要泼水,以免突然降低导致显像管发生爆炸。

以上就是关于家电着火时正确灭火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