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功能电饭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多功能电饭煲属于新型家用电器,它比传统的电饭煲的功能更加齐全,采用智能式的技术,让米饭变得更加香甜。但多功能电饭煲的按键比较多,很多人拿到后并不清楚该如何使用,那么多功能电饭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多功能电饭煲
多功能电饭煲

1、锅用完后要及时清洗。清洗过程中不可用尖硬物件刷洗锅。洗完后将锅内外的水完全擦拭干净再放回壳体,底部不能带水放入壳内。

2、电饭锅不要放入酸、碱类等食物,也不可放在腐蚀性强的环境中。由于电饭锅内胆属于铝制品,酸碱等食品将会导致内胆出现侵蚀而损坏。电饭煲在烹饪食材时,尽量看守,否则汤汁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3、外壳和电热盘一定要注意不可以碰水。若不慎碰到水,要马上停止使用,等彻底干燥后方可使用。

4、产品的额定电压和使用电压一致。以免内锅和电热盘接触不良,内锅底部要避免碰撞,以免变形;内锅和电热锅盘间要保持清洁。

以上就是关于多功能电饭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