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砂浆有哪些类型

砂浆是以无机胶凝材料、填料、添加剂和/或骨料、颜料等所组成的用于建筑墙体表面及顶棚装饰性抹灰的材料,可代替涂料而用作建筑外墙装饰。那么砂浆有哪些类型呢?

砂浆
砂浆

1、石灰砂浆:可以了解到这种砂浆的主要成分就是石灰膏,同时还有砂、水,按照一定的比例配置而成,对于强度要求并不是特别高,而这种砂浆不会受到潮湿的环境影响。

2、水泥砂浆:主要成分就是水泥、砂和水,也是按照一定比例配制而成,一般来说可以运用于潮湿的环境当中,用于砌墙、砌地面等使用。

3、还有混合砂浆:这种混合砂浆就有很多成分,比如有石灰膏、还有水泥,另外还加入了硅藻土等等,能够改变砂浆的性质。

4、有抹灰砂浆:而抹灰砂浆又有钢板抹灰砂浆,还有干式抹灰砂浆,同时还有高保水性抹灰砂浆等等,用于不同的地方,比如有一种是中等的保水性抹灰砂浆,它可以用于橡胶混凝土墙面。

以上就是关于砂浆有哪些类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