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水电等如何过户

众所周知,二手房过户本身流程就比较的复杂,除了房屋本身需要过户,还有水、电、煤气等等都是要办理手续的,那么二手房水电等如何过户呢?

二手房
二手房

1、水过户:一户一表的住房在水务处办理过户,带房产证原件、复印件,若需办理银行代扣水费业务带上银行卡/存折,无需原房主的资料。若非一户一表的房屋,需到物业公司或者附近的居委会申请更名,同时还需要原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2、电过户:一户一表的房屋在电力公司办理过户,无需原房主的资料,直接带上房产证原件、复印件、房产持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然后再到银行签订代扣协议。不是一户一表的住房,上居委会办理更名手续,还有可能用到原房主身份证复印件。

3、暖气过户:过户双方携带相关材料,直接上电热公司就能办理过户,带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拥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房主的暖气卡或暖气本及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水电等如何过户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