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迁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

拆迁补偿目前依然以货币补偿和实物补偿为主,由于货币补偿在棚改背景下为房价的暴涨提供了动力,今后拆迁补偿将一律采取实物安置,而所谓的实物安置,也就是大众常说的“安置房”和“拆迁房”,在不少人眼中看来,回迁房只是安置房的另一个说法,然而实际上,安置房和拆迁房却并不是一回事,那么回迁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呢?

回迁房
回迁房

1、概念区别。安置房指的是进行征地拆迁之时,由政府为拆迁户提供的新住房,通常安置在其他地方,而并不是在动迁原地;回迁房则指的是拆迁户遭遇拆迁之后,由开发商在原来动迁的地方为拆迁户建造的新住房。

2、产权区别。安置房虽然拥有房屋本身的产权,但是由于安置房通常是建立在政府储备地块之上,并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因此拥有安置房并不等于拥有土地使用权,房主可能会被要求缴纳土地出让金;而回迁房是建立在开发商已经竞拍获得的土地之上,房主可以拥有回迁房的全部产权。

3、交易限制区别。通常在二手房市场上,一些安置房并不是非常受欢迎的,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安置房交易存在时间方面的限制,而想要出售房屋的房主需要在五年之后才能将房屋进行交易,否则就是属于非法交易,但是回迁房的本质就是商品房,因此并不存在这一问题。

相信通过以上内容后,您会对回迁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有更多的了解,后续若有需求,也可以参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