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会怎样

现代生活,超前消费变成一种时尚,大家习惯了贷款买房买车,贷款出去旅游,但如果没有规划好如何还款,消费时舒坦,还款则成煎熬,很多人只能被迫逾期还款。那么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会怎样呢?

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会怎样
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会怎样

1、罚息:车贷不还,贷款机构一开始会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进行催收,逾期就还需要计算罚息,各个贷款机构的罚息计算方式不一样,银行的罚息相对较少。

2、征信出现不良:车贷逾期后,征信报告会出现不良记录,想要再次申请贷款,难度会加大,无法享受贷款优惠,贷款额度会降低,或者贷款利率会有所上调,如果逾期时间超过90天,就算是征信黑户了,申请贷款或是信用卡会被直接拒绝。

3、起诉借款人:逾期超过3个月或6个月,车贷借款人一直不还款,贷款机构可以依法起诉借款人,贷款机构胜诉后,法院可以依法冻结借款人的财产,比如房产、银行存款等等。

4、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法院强制执行后,会扣除车贷本金、利息和罚息,并且诉讼费用由借款人承担,如果借款人拒不还款,或者无力还款,就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5、车子拍卖:贷款机构一般会在贷款车辆上安装GPS,借款人不还款,在超过一定期限后,贷款机构有权利处理贷款抵押的车辆,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就是,还了不少钱,但最终因为逾期,自己的征信黑了,车子也被拍卖,赔了夫人又折兵。

以上就是关于车贷不还最坏的结果会怎样的解答,为了降低损失,在车贷逾期后,建议借款人主动联系贷款机构,申请展期,或者从其他正规渠道拿钱先还了车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