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二手房首付款的因素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房贷首付是贷款评估价与可贷款比例之积。新房的评估价与成交价一致,所以贷款几成,剩下的几成就是首付。那么影响二手房首付款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二手房首付款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二手房首付款的因素有哪些

1、房产数。贷款人所拥有的房产数是影响二手房贷款首付款的第一个因素,二手房按揭贷款有首套房和二套房之分,两种房的首付比例是不一样的。如果二手房是购房者的首套房,那么贷款首付款则为30%。如果是第二套房子,则要求缴纳的首付款会在50%以上。

2、购房相关政策。当地的政策也会影响二手房首付比例,每个地方都有着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不同的政策,政策一般会对买卖二手房中的首付比例标准有所涉及和规定,每个地方的政策是具有差异的,是当地政府根据该该地区的实际情况依法设定。

3、房屋的价值评估。二手房的现有价值也是用户购买房屋需要出具的一大资料之一,房屋的现有价值是购买者判断首付比例的计算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房屋的评估价值是会影响到二手房首付款的比例的。

不管是申请商业贷款买二手房还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不同的地方政策不同,所需要准备的首付款金额也不尽相同,具体的首付款比例以现实情况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