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验收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家装中,瓷砖是一种使用较多的材料,它的耐用性好、价格实惠,因此无论是墙面、地面施工,或是电视背景,许多人都会选用瓷砖。那么瓷砖验收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瓷砖验收
瓷砖验收

1、看表面:在验收瓷砖时,要仔细查看它的表面是否有磕碰、掉角、掉瓷等情况,若是存在以上情况,可能是运输不当造成的。如果瓷砖是有图案、花纹的,那在验收时,我们要重点查看瓷砖的花纹是否自然、流畅,若是瓷砖图案不匹配,那瓷砖在铺贴后,就容易出现贴错、花纹对不齐等问题。

2、听声音:在验收,我们要用手或小木锤,轻轻敲一敲瓷砖,听一听它发出的声音是怎样的。若是发出的声音较为沉闷,则说明该产品质量合理,若是发出的声音较为清脆,则说明该产品质量较次,在施工后容易出现空鼓、掉砖等问题。

3、看缝隙:在验收时,我们可随意的抽取几块瓷砖,将它们拼在一起,认真查看它们之间的缝隙是否均匀美观,还要查看瓷砖边角的收口有没有密实。瓷砖在铺贴中,是需要预留缝隙的,通常来说,铺贴砖在铺贴时,其缝隙一般是1毫米,不可超过2毫米。

以上就是关于瓷砖验收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