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黄花菜吃前怎么处理

买了些黄花菜来吃,但这黄花菜在市面上基本都是干制品,而且大部分人采摘新鲜的黄花菜后,还会将其晒干后再吃,那干黄花菜吃前怎么处理呢?

干黄花菜
干黄花菜

1、检查:干品黄花菜如放置时间过长或保存不当,容易受潮发霉变质或生虫腐败,因此吃之前需认真检查一遍,看黄花菜有无异味、虫卵、颜色改变等异常现象,如有则要扔掉,不能继续吃。

2、泡发:干黄花菜在吃之前为了达到鲜品的软嫩口感,需提前浸泡涨发,一般冷水泡1-2小时即可,尤其是炒食和凉拌黄花菜,否则黄花菜是硬的,不好吃,而且吃后对肠胃负担较大,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的现象。

3、焯水处理:一般干黄花菜不需要焯水处理,泡水后再烹饪吃并不会中毒,但部分人心理仍然不放心的话,可进行焯水步骤,以提高食用的安全性,但不宜焯水过长,30秒即可,以免煮久了使黄花菜失去脆嫩的口感,变得软绵不好吃。

以上是关于干黄花菜吃前怎么处理的方法,希望对您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