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能否连车带车牌一起过户呢

车辆在卖给其他人之后,必须办理过户手续,在办理过户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够一并过户给对方,比如说车辆牌照,这个车辆牌照只能由本人提出申请保留,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能否连车带车牌一起过户的介绍。

能否连车带车牌一起过户呢
能否连车带车牌一起过户呢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

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一条:

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四)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五)属于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但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车辆管理所办理本规定第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四)项和第(六)项规定的变更登记事项的,应当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

看过以上的内容大家也有进一步了解了,连车带牌一起过户是无法实现的,如果想要原车主的车牌号,需要根据第五十二条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