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珠三角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区域,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突出的带动作用和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那么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呢?

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

1、珠三角包括广州、中山、东莞、佛山、肇庆、深圳、惠州、珠海、江门等九个城市。

2、珠江三角洲经济区最早由广东省政府在1994年确立,其发展主要得益于邻近香港,香港一直是珠三角经济区的主要投资来源,港商资金雄厚,一直扮演重领导角色。

3、珠江三角洲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域,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辐射带动华南、华中和西南发展的龙头,是中国人口集聚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综合实力最强的三大城市群之一,有“南海明珠”之称。

以上就是关于珠三角包括哪些城市的介绍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