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炒菜油烟怎么处理

做菜会有油烟,而且很多人习惯于看到锅冒烟才放菜,这个时候炒菜温度在200-300℃之间。这个温度产生的油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那么铁锅炒菜油烟怎么处理呢?

铁锅炒菜油烟
铁锅炒菜油烟

1、将温度调低一点。很多人用铁锅炒菜的时候会发现油烟比较大,但是这其实和锅没有直接的联系,主要和温度有关,铁锅薄一点的话导热性能会更好,温度升高之后就会开始出现油烟,所以一般来讲,如果想要油烟少,将温度调低一点就好了。

2、避免用煎过油炒菜。尽量不要用煎过的油炒菜,这种油里面的水分基本上都已经挥发殆尽,而且还含有很多的杂质,所以加热的时候比普通的油更容易产生油烟,如果一定要用来炒菜的话,最好还是要讲火开小一点。

3、虽然铁锅薄一点导热性好,但是这样也不同意掌握火候,从而容易产生油烟,所以锅底要厚一点,长时间使用出现粘锅也是油烟产生的一大原因,需要及时换一口锅。

以上就是关于铁锅炒菜油烟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