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首都是哪座城市

美国,是大家最熟悉的国家之一,但说到美国首都的时候,有的人就不一定知道是哪座城市了。有人说是纽约,也有人说是华盛顿,还有人说是洛杉矶、或者芝加哥。究竟美国首都是哪座城市呢?

美国首都是哪座城市
美国首都是哪座城市

1、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所在地原是一片灌木丛生之地,只有一些村舍散落其间。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选定此地作为首都后,为了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将该地命名为哥伦布。新都尚未建成,华盛顿便于1799年去世。

2、联邦政府及国会为了纪念他,在1800年建成时把新都命名为华盛顿。一般人所说的“首都”,即指联邦政府机构所占有的地区;如说“哥伦比亚特区”,即指居民所占有的地区。政府机构所占有的地面,约占特区面积的1/2。

3、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在行政上由联邦政府直辖,不属于任何一个州。其所辖的市县包括马里兰州的2个县、弗吉尼亚州的4个县及费尔法克斯、福尔斯彻奇、亚历山德里亚等3个城镇。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首都是哪座城市的介绍了,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