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地电阻的作用是什么

电气设备需要接入地线,这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因为会影响到电气设备的使用安全性,同时也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那么接地电阻的作用是什么呢?

接地电阻
接地电阻

1、测量了接地电阻,我们就能够根据这个数值,判断接地电阻是否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从而达到保护接地装置的效果。如果安装电气设备时需要接地电阻,就能够防止触电的事故发生。因为有一些电器外壳是金属的材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难免会遭到一些损坏,导致绝缘体被破坏,为了避免触电事故,需要接地电阻。

2、还能够防止静电接地,因为有一些电子设备或者天然气会产生静电的效果,如果接入了接地电阻,能够防止因为静电而产生的危险。

3、还能够做到防雷的效果,遇到了雷雨的季节,破坏力还是非常大的。为了防止雷电的破坏,将雷电引入到地下,必须要接入接地电阻,比如有些建筑物就会安装避雷针,从而能够保护好生命财产的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接地电阻的作用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