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米宽卫生间如何布局

很多经济不宽裕或者人口不多的家庭都会选择购买小户型房屋,而小户型房屋的卫生间也都是比较小的,所以在布局卫生间的时候应该小心谨慎,那么一米宽卫生间如何布局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卫生间
卫生间

1、布局一米宽的卫生间的时候,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例如:使用的安全性、是否便于清洁、整体效果是否美观等等。另外由于卫生间是一个非常潮湿的空间,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水工作,而且也要在墙面上全面的涂抹防水材料,从而达到防水、防潮的效果。

2、一米宽的卫生间是非常窄的,所以在布局卫生间的时候,最好是靠一面墙开始,然后依次进行布局,这样更方便后期的卫生间使用。一米宽的卫生间应该尽量少放一些卫浴洁具,应该选购小件省位的洁具。

3、一米宽的卫生间由于空间非常小,所以一般无法设计成干湿分离,因此可以在淋浴区挂上一个浴帘,从而确保在淋浴的时候,水不会溅到卫生间外,从而保证室内的干净、整洁。

4、一米宽的卫生间的空间非常小,所以在布局的时候应该尽可能的节省空间,因此可以使用壁挂式的马桶,这样就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也非常容易打理卫生。

5、一米宽的卫生间可以简单的做一个洗刷箱即可,这样占用的空间小,同时可以选择安装体积小的浴霸和毛巾架,只要不影响日后的使用就可以了。

6、布局一米宽的卫生间的时候,还要注意瓷砖方面的搭配,应该尽量不要选择深色系的瓷砖,因为会让一米宽的卫生间给人感觉更加的窄小。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给人带来压抑感,从而产生深重的心情。

而且一米宽的卫生间可以选择使用浅黄色、白色的瓷砖,可以产生不同的美感。要注意的是,卫生间内的颜色不可以过多,越少越好,这样看起来才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