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衬衫发黄怎么洗白

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的衣柜里总会有一件白衬衫,作为最百搭的时尚单品,可是非常实用的!但是白衬衫在长时间穿着之后难免会发黄,那么当白衬衫发黄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样做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白衬衫发黄怎么洗白
白衬衫发黄怎么洗白

1、清洗白衣服之前可以先用冷水浸泡一小时:记住是冷水哦!白衣服的清洁要注意完全清洁干净,没有清洁剂残留,且需要完全晾干或者烘干。白衣服需要存放在干燥的地方,如果与其他颜色的衣服叠放在一起最好用白色无印纸来隔开。那么如果把酒不小心洒到了白衬衫怎么办?不少人可能直接就把衣服丢掉了,其实完全没这个必要,我们可以将牛奶煮开来擦拭酒渍,就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酒迹了。

2、当白衣服沾染污渍可以用陈醋来清洗被污染的地方:有颜色的顽垢,可再用酒精来浸泡,可以使颜色消除,为避免处理顽垢的麻烦,建议污垢立即处理才是正确的又快速的去污妙方。或者不小心圆珠水笔等涂料碰到白衣服上了怎么办?可以用水打湿再涂满盐,然后用手反复轻搓被染的色就没了,后面再用清水冲洗下就好。

3、白衬衫或者可以用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试试。不过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这个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关系,最好多漂几次,宁可麻烦点,也不要漂过头了。也可以用小苏打,将小苏打泡在温水里,直至溶解。将发黄的衣服泡在水里8小时,清水洗净衣服就可以使你的白衬衫焕然一新!

4、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烟酸有机酸:含碱性很高,所以去污能力很强去腥效果也不错。如果想要用它清洗白衬衫发黄的地方,只需要用刷子轻轻的刷一会,然后等待10分钟后再漂洗和晾晒,如果发黄部位较重,可以在发黄部位加上柠檬和食用盐,一起揉搓效果更好。也可以将发黄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发黄。

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白衬衫发黄怎么洗白的方式了,大家记得白衬衫要单独清洗,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