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保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在购买了保险之后会选择退保、终止保险合同,大部分对于退保不太了解。那么,退保对个人有什么影响呢?

保险
保险

1、如果你是在犹豫期内退保的话,不会有什么经济损失,保险公司会退还全部保费,至多扣除一些工本费;而若是过了犹豫期再退保,就无法退还保费了,保险公司一般都是按照现金价值来退还的,所以投保人就会遭受一定的经济损失。尤其是在投保初期,保单基本是没有什么现金价值的。

2、而除了经济损失外,原有的保障也会消失。而没有保险保障的话,一旦遭遇风险,所有的损失都只能自行承担。

3、对于那些年龄较大的客户,是不建议中途退保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如果你退保后再重新投保,保费可能会更高。如果身体有什么状况,保险公司还不一定会承保。

当然,也不建议大家盲目地去投保,最好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情况,再去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