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生婴儿用品清单有哪些

初生婴儿用品清单有哪些,为了做到最详尽,把自己用过和能想到的婴儿用品尽量都列出来了,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酌情删减或增加,不用生搬硬套,免得买回家不实用的东西。大家接着往下看就了解了。

初生婴儿用品清单有哪些
初生婴儿用品清单有哪些

1、寝具:婴儿床1张,床垫1个,纯棉床单和被子2—3套,睡袋1个。

2、衣物:长短内衣各2—3件,连身衣2—3件,外套2件,软鞋、棉袜各1—2套,小号尿布2包,纱布手帕几块,围兜2—3个。(注意:所有的衣服都必须是纯棉的。)

3、浴具:浴盆、浴垫各1个,大小浴巾各2条,宝宝专用洗发精、沐浴露各1瓶,婴儿爽身粉、护肤油各1瓶,棉签1盒,棉球若干。(注意:浴巾必须是纯棉制品,柔软舒适;沐浴露、护肤油等都必须是宝宝专用的,成人用品不适合给宝宝用。)

4、食具:大小奶瓶各2个,奶嘴2—3个(配合宝宝的发育,应该首先使用S型或0—6个月适用的奶嘴),奶瓶刷1个,消毒锅1个,消毒纱布若干。如果是母乳喂养,需要胸垫、吸奶器、给宝宝喂水用的奶瓶;如果是人工喂养,需要备用奶瓶、奶嘴、消毒专用锅、奶瓶刷、围嘴等。

5、保健药箱:医用消毒纱布,医用绷带和胶布卷,消毒棉签,创可贴,剪刀和镊子各1把,体温计1个,消毒药水1瓶,抗生素药膏1支。

6、其他:婴儿手推车1辆,小儿指甲钳1把,背带1个(外出抱宝宝很方便,可以买多功能型的)。

以上的初生婴儿用品清单介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这些都是必须购买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