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二手房必须全款吗

不少人因为二手房周边配套齐全、价格相对较低等原因,而选择购买二手房。不过大家在购买二手房时,会遇到卖家要求全款支付的要求,那么买二手房必须全款吗?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二手房
二手房

1、大家在购买二手房时,可以选择全款购房支付或是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方式支付购房款。不过有些卖家因为急需资金等原因会要求买方全款支付房款,通常全款买房卖家会给予一定的优惠。大家在购买二手房时,如果房子无法立刻过户,或者是我们资金不充足的话,最好不要全款支付,可以选择购买其他的二手房。

2、如果我们想要申请贷款购买二手房,我们需要注意二手房的房龄问题。因为很大一部分银行对于二手房的房龄会有相关的要求,比如说有的银行规定,二手房房龄超过20年是不放贷的;有些银行规定二手房房龄在25年以内是可以贷款的。除此之外,二手房房龄会影响到住房贷款的额度,一般情况下房龄越老,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会越低。如果我们购房房龄过老的二手房,有可能需要全款购买。

3、二手房是否需要全款购买,还需要看当地的政策情况,有些地方是允许大家购买第三套房的,不过国十条等相关政策要求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房及以上贷款,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银行暂停了第三套房贷业务。因为我们购买的二手房属于第三套房,也有可能需要全款购买。

以上就是对于买二手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