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豆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秋茶豆散发一种特殊奇怪的味道,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价格也很喜人,直接切丝和辣椒爆炒,超美味了。还可以储存起来,到了冬天的时候,抓一把放水里泡软后再炖肉或包饺子吃,那茶豆的保存方法有哪些呢?

茶豆
茶豆

1、冷藏法:将新鲜的茶豆去筋后洗干净,放在蒸锅去蒸至半生后出锅冷却,然后将放凉的芸豆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内冷冻室内,要吃时直接解冻即可!

2、晾晒法:制成干豆角来作为保存食材的方式也是中国人比较常用的一种保存方式,将茶豆焯水或用盐水腌制以后,将其晾干,然后用干净的报纸包好放入袋子里封存。食用时用水发泡后食用,其味道也是相当不错且保存时间久。

3、架藏法:在露天或棚、室内,用木杆或钢材搭成贮藏架。将采收晾干的茶豆捆成小捆,整齐的码在架子上,中间留出空隙通风透气即可,这种方法维持的时间较短,但是这是吃新鲜芸豆的不二之选。

4、真空袋保存法:如果想一年四季吃到新鲜的茶豆。可以直接将茶豆放入真空袋里,抽去空气后封塑密封,想什么时候吃都可以。

以上是关于茶豆的保存方法介绍,如果家里有吃不完茶豆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保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