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

平时里,我们都喜欢用电吹风来吹头发,但我们也许有人还不知道电吹风使用不正确也会引发火灾,已经有很多关于电吹风起火的报到,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从而保证人身安全。大家接着往下看。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
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

1、正规渠道购买。希望大家不要贪便宜,随便在小摊点买便宜的电吹风来用,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发现危险,但往往危险就隐藏起的,不知某一天就爆发。还是为了安全起见,到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生产,安全系数较大点。

2、有的人喜欢倒着吹。实际上倒着吹,很容易把头发卷进去,引发事故。最好还是按正确方法使用,少点突发其想了。

3、不要让小孩独自使用。虽然电吹使用非常简单,但8、9岁的小孩独自使用的话,危险还是存在的。一旦使用不当,后果不堪设想。即使要小孩使用,得有大人在场。

4、不能随便乱丢。正在使用的电吹风,不能随便乱扔在沙发上、床上、床垫等易燃物上,因为吹电风一直充着电,与这些易燃物一接触,很容易燃火。

5、不要在潮湿的地方使用。电吹风毕竟是要通电的物体,尽量不要在潮湿的地方使用,避免触电,身体受到伤害。比如浴室或洗手间等。

6、记得随手关闭。不管在是使用过程中还是不使用了,记得随手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以上的就是如何正确使用电吹风的方法,还有每次使用的时间不宜太长,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