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户线一般用几平方的

随着各种家用电器更新换代,很多业主家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家中电器,因此不少家庭原有的电路开始不堪重负,大家在进行新房装修或二手房翻新时,通常会对水电进行改造,那么入户电线用几平方毫米的比较好呢?

入户线
入户线

1、一般家庭入户线是使用10平方毫米以上的电线。家庭空调的用电负荷大约是6kw,厨房的用电负荷大约是4kw,照明的用电负荷大约是1kw等等,通常家庭用电最大负荷大约为15kw,其最大的用电量大概在70A左右。因此入户线的线径大约是8平方,为了用电安全,其电线负荷要留有一定的富余量,因此我们可以选择10平方毫米以上的入户线。

2、而且根据我国住宅建筑电气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的一居室,其进户线不小于6平方毫米;住宅建筑面积超过60平方,其进户线不小于10平方毫米。家庭电线常见的尺寸有1.5平方毫米、2.5平方毫米、4平方毫米等等。我们在选择电线尺寸时要注意,国家规定严禁使用1.5平方毫米的电线。

3、我们在选择家用电线时,除了要注意电线的尺寸之外,我们还可以检查一下产品的质量怎么样。大家可以用手将电线头反复的弯曲,看产品是否手感柔软,弹性大,绝缘体上无龟裂的情况,并且检查一下产品的铜芯,如果铜芯为紫红色、手感柔软,有光泽,那么它是合格品;大家也可以检查产品是否有合格证等相关证件。

关于入户线一般用几平方的,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