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晒床单被套小技巧有哪些

被子中容易存有人体中的皮屑,汁液等,很容易滋生几百万的螨虫,而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有效杀菌,那晒床单被套小技巧有哪些呢?

床单
床单

1、晴天晒被子:在艳阳高照的晴天是最适合晒被子的,这样晒出来的被子盖着特别舒服,要是在阴天、大风、雾霾等天气下晒被子,很容易沾染灰尘。

2、晾晒时间:其实从上午11点的时候开始最适合晒被子,夏天晒两个小时左右,冬天晒一个小时。

3、里外都要晒:晒被子一般都是先晒里面再晒外面,要尽量多晒,既保暖又能杀菌。

4、晒被子周期:一般情况下是一月晒一次,最不济也要三个月晒一次,被子要是长时间不晒很容易滋生各种螨虫,对健康不利。

5、换季晒被子:长时间被放在橱柜里面的被子在盖之前也是要先晾晒的,这样不仅盖的舒服,还能去除沾染的甲醛等化学物质。

6、不能拍打被子:有不少人会习惯性地拍打被子,但是错误的行为,这样只会打断被子里面的棉花纤维,进而变成棉尘跑出来,如果被子上面落了灰尘,只需要用刷子刷一刷即可。

以上是关于晒床单被套小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