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饼放冰箱保存可以吗

中秋节过后家里面还有很多月饼,但这月饼里还有部分是闺蜜自制的,不知道在没有放防腐剂的情况下,月饼放冰箱保存可以吗?求告知。

月饼
月饼

1、包装月饼:常温阴凉保存超市购买的包装月饼,一般为了延长食用期,都会放置一些防腐剂,加上月饼属于高油高糖的食物,油和糖也具有防腐的作用,因此这种月饼常温阴凉处保存即可,若放冰箱反而会使其中的淀粉老化,让月饼风味降低,具体存放时间以包装上的保质期为准。

2、自制/吃过的月饼:冰箱冷藏如果是自制的月饼,由于没有放食物防腐剂,也没有经过杀菌等操作,如果放在常温下的话,保存时间较短,最好放冰箱冷藏,利用低温抑制细菌的繁殖,从而延长月饼的食用期。另外拆开吃过的月饼,由于接触了空气和细菌,常温下细菌繁殖更快,放冰箱更保险。

3、冰激凌等特殊材料的月饼:冰箱冷藏现在月饼的口感越来越丰富多样,除了常见的伍仁、豆沙、白莲蓉蛋黄、水果等馅,还有螺蛳粉、梅菜扣肉、香辣牛肉、冰皮流心、冰激凌、酒心等风味奇特的月饼,像这种特殊馅料的月饼,尤其要注意包装上的保存方法和存放时间,以包装说明为准,如需冷藏的一定要放冰箱冷藏保存,以免月饼提前变质,导致误食中毒的不良后果。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的月饼是否能放冰箱冷冻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