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儿童书包

书包已经成为校园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用来盛放书本、文具,而且便于携带。现在的书包款式多样,尤其是儿童书包,为了吸引小朋友,更是五花八门。那么如何选购儿童书包呢?

儿童书包
儿童书包

1、是否减压。目前很多的书包生产商家开始更加侧重书包的背负系统,学生上学的书籍和各类的学习用具都比较多,比较重的,背起来很吃力。研究表明,孩子背包过重将引起脊椎后凸、侧凸、前倾或扭曲。

2、尺寸。要根据孩子的身材选择背包的尺码。一般说背包的腰部受力点应在尾骨上方的腰窝上。肩带的支点应略低于肩部(10公分为宜),这样才便于受力带的调整和受力,背起来才舒服。尺码过大会产生下坠感,反之则会有上纵感,使腰部受力不到位。

3、材料。许多家长在选择背包时,往往比较注重背包的颜色和外形。其实背包能否结实耐用关键取决于材料。从织带上看,普通的织带和优质的织带价格可差3~5倍。

4、便携。儿童使用双肩背带书包不仅携带方便,而且走路、跑步以及乘车等都很便利。

购买时,注意书包的生产厂家,一般品牌商在授权的时候都会考察被授权商的生产技术和质量信用才授权的,所以,购买儿童书包要认准品牌正品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