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区绿化面积怎么算

现在大多数的小区都有建造绿化,绿化可以让小区看起来更加的美观,还可以净化空气,不过由于小区大小的不同,规划的不同,所以绿化面积也会不一样,那么小区绿化面积怎么算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小区绿化面积
小区绿化面积

1、绿化面积是指计算区域内的乔木、灌木、草坪等所有植被的垂直投影面积,具体包括: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道路绿地、风景林地等的绿化种植覆盖面积、屋顶绿化覆盖面积以及零散树木的覆盖面积。

2、绿化面积的计算公式:绿化面积=绿化率×总占地面积。这里的总占地面积是指土地证上所标注的面积,具体包括:建筑占地、道路占和绿化占地的总和。而绿化面积是指绿化覆盖面积,绿化面积具体包括:绿化植物用地面积、园林的亭子、水池、水塘等用地面积。

3、绿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范围非常广泛,一般来说只要是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绿化,因此绿化率一般会要比绿地率更高一些。

4、我们国家目前对于绿化率管理的比较严格,没有达到国家标准的绿化率,是不会允许房地产开发新的项目的。一般来说,关于住宅小区绿化率的指标,我们国家明确规定了住宅小区绿化率不可以少于30%。

5、住宅小区绿化率是指规划地块内各类绿地面积的总和占规划地块面积的比率,计算公式为:住宅小区绿化率的计算方法:绿地率=绿化面积/小区规划土地面积(绿化面积分为覆土绿化和实土绿化)。

6、由于每一个小区的绿化率都不一样,规划占地面积也不一样,所以绿化面积也是有所不同的,每一个小区都应该根据国家要求的标准进行建设,然后进行实际测量才能知道实际的绿化面积。

以上就是对于绿化面积怎么算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