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金桔

金桔是大家常吃的水果,外皮可以做陈皮,而里面的果肉又可以吃,可以说浑身上下全是宝了。这么常吃的水果,有酸味的,有甜味的,那么如何挑选金桔呢?

金桔
金桔

1、金桔的果皮:挑选应以光滑、没有突起的斑点、没有什么伤痕的为主。皮:要软硬适中,太硬了的皮里面的果肉不是太甜。太软了的皮,可能是成熟大劲的了。所以要挑选不是太硬太粗糙的皮,也不是一捏就瘪瘪的金桔。

2、金桔的大小:太大的金桔会缺少金桔味,所以不建议大家挑选个头大的金桔。金桔的大小其实没有很大的差别,就是果肉和甜度,比小的差了点。大家挑选的时候,主要挑选中等个头的就没问题了。

3、金桔的水分:很多时间长了的金桔里面并没有水分了,但很难分辨出来。其实很简单,水分没有的金桔,一拿起来会感觉轻轻的,没有分量。大家挑选的时候只要注重挑选沉甸甸的薄皮金桔就可以了。相信都会很甜的。

4、金桔蒂:一般干摘下的金桔,金桔蒂是绿色的。大家可以根据金桔蒂的颜色,外形来判断新鲜不新鲜。大家主要分辨金桔蒂不抽抽的,感觉很硬实,并且颜色为深绿的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金桔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