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一定要通过中介吗

很多在外租赁房屋居住的朋友都会选择请中介公司帮忙介绍房屋,可是找中介却需要支付中介费用,从而提高了租房成本,那么租房一定要通过中介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租房中介
租房中介

1、租房不一定要通过中介,还可以通过其他办法来租房。

2、如果不想通过中介租房的话,可以在有空的时候自己去实地找寻和查看,可以自己去自己想要租赁房屋的理想区域去实地找寻,这个一般需要花足够的时间去慢慢找寻,需要一栋栋的进行扫楼,一般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房源。

3、如果不想通过中介租房的话,可以登录各个知名的租房网站去查看出租房屋信息,网上一般都会挂出很多房屋出租信息,如果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房源的话,那么就可以主动联系房东,或者是自己找时间去实地查询和打听。

4、如果不想通过中介租房的话,可以去小区里的专属公告栏上查看是否有房屋出租信息,大多数的小区都会有一个专属公告栏,上面经常会有房东在上面发布一些房屋出租信息。

5、大多数小区都配有保安,如果不想通过中介租房的话,可以找小区里的保安进行打听。因为很多房东在想要出租房子的时候,一般都会告诉小区保安,然后让保安帮忙宣传出租信息,所以在保安这里也许就可以找到适合的房源。

而且如果不想通过中介租房的话,可以找周围的亲戚朋友帮忙介绍和宣传,可以利用他们的朋友圈,通过他们的介绍和宣传,说不定就可以帮助找到适合的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