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打滑怎么办

冬天在一场大雪过后,道路上难免会结冰,而且,路面会变得非常的湿滑,汽车在湿滑的路面上行驶的时候,车轮就会非常容易打滑,对我们的出行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那汽车打滑怎么办?

雪天开车
雪天开车

1、冬季下雪天,开车起步要注意档位。首先,手动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最好是起步用2档,并且开启变速箱的“雪地模式”。一般的自动档车型,可挂至前进档,缓缓给油往前开。

2、若是轮子已经在很滑、很硬实的冰雪面上,手动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子可用2档脱困。高档位在相同转速下,相对于低档位来说扭矩更小,可防止扭矩太大而打滑,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3、专用的防滑器材,相信大部分车主平时很少配备的。但脚垫这东西有了车的朋友应该都有。雪地打滑时,可以把它放在轮子下面,用以增大摩擦面来脱困。碎石、沙土、模板、柴草等也可以用来应急。

以上是关于汽车打滑怎么办的方法,其实汽车打滑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大家在大雪天或下雨天注意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