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要交多少年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许多人认为缴社保浪费钱,其实并不是的,社保交够一定的年限就可终生享受社保福利待遇了。那社保最少需要交多少年呢?

社保要交多少年
社保要交多少年

1、同一城市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5年:基本医疗保险20年,退休时,即按缴纳所在城市标准发放最低基本养老金,执行缴纳所在城市医疗保险标准。

2、流动工作人员:在每一城市,基本养老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均未够年限,而在所有城市的累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5年,基本医疗保险满20年,则按其户藉所在地标准发放基本养老金,执行户籍所在地医疗保险标准。

3、在所有城市:基本养老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缴纳均不够年限,则在退休时,按当年度所在地社保缴纳基数,一次性补足规定年限的基本养老与基本医疗。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要交多少年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