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杯子上的茶渍怎么去除

爱喝茶的朋友时间久了就会有一个小困扰,就是喝茶的杯子上会有一层很深的茶渍,比较影响美观,那杯子上的茶渍怎么去除?

茶渍去除
茶渍去除

1、清水煮杯子去茶渍:将带有茶渍的杯子放在锅中煮沸约半小时取出,借助钢丝球擦除杯子上的茶渍。(煮杯子过程中可以适量添加酸性物质,效果会更好。)

2、借助酸性物质去茶渍:这里的酸性物质包括带有气泡的饮料和食醋等,将其与热水混合后倒入杯中静置约1小时,使其与茶渍充分进行中和反应,然后对杯子进行简单的冲洗即可。

3、废弃牙刷食盐去茶渍:刷头粘取食盐后在有茶渍的地方来回刷数次,借助细小的食盐颗粒与茶渍发生摩擦的原理,可有效去除茶渍。除了借助食盐外,还可以粘取牙膏利用相同的方式进行摩擦去除,两者的原理是一样的。

4、食用级塑料袋去茶渍:去超市或者蔬菜市场买食品的时候都会给一个食用级别的塑料袋,在手中将其捏成一个团后利用它去除茶渍,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用塑料团在杯中擦洗即可,一分钟内即可有效去除茶渍。

5、柑橘皮去茶渍:吃过柑橘后,新鲜的果皮不要随意扔掉,拿内侧去擦茶渍,可以有效的去除茶渍。

以上是关于杯子上的茶渍怎么去除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