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生效时间受什么影响

买了车之后很多人就会考虑买车险了,但大部分人都认为车险投保成功之后车险就算生效了,是不是这样呢?究竟车险生效时间受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车险生效时间受什么影响
车险生效时间受什么影响

1、合同的约定。车主在投保车险的时候肯定要签署一个合同,而在合同当中会对车险买了多久能生效有明确的时间规定,而这个时间规定可以由车主自己指定生效的日期,车险公司这么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车险的投保日期能够更加的灵活一些。

2、立即生效。车主在没有指定车险买了多久能生效的时候保险公司会默认为车主投保的次日或者是当天立即生效,不过需要车主知道的是如果车主是在同一家车险公司续保,两份车险的日期是不能重复的,车主只能在上一份车险到期之后下一份保险才会生效。

3、选择的保险公司。不同的车险公司在处理车主投保时候工作效率不一样,具体的规定也会有所差异,车主想要知道车险买了多久能生效可以在投保的时候先提前咨询一下服务人员,千万别因为粗心错过了车险的最后续保日期。

4、购买渠道。车险买了多久能生效还和购买渠道有关系,有很多车主为了省事会直接去找第三方代理机构办理车险,因为多了中间环节反而造成了车险生效的日期延长。

以上就关于车险生效时间受什么影响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