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理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重大疾病的发生往往会给患者带来较重的经济负担,为此,广大群众会购买重疾险以规避风险。但是在理赔的时候,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那么重疾险理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重疾险理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重疾险理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承保疾病并非越多越好。重疾险必须包含对6类“核心疾病”的保障,其余19种疾病,各公司可自行选择是否纳入保障范围。每种疾病的发病率都会影响费率的厘定,承保病种越多,价格越高。而有些疾病的发病率是很低的,投保涵盖此类稀有疾病的病种特别多的产品反而不划算。

2、出险时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确诊后通过电话、书面、传真等形式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并提出给付保险金申请,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导,准备好理赔时必需的各种材料。

3、重疾险免责条款要格外留意。在投保重疾险时,应该多在意的是重疾险条款中的免责条款,避免那些免责条款成为理赔路上的绊脚石。

消费者在购买重疾险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品。在理赔方面,则需要注意上述的三个方面,这样才能减少开支,顺利实现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