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茶几怎么选购

关于客厅茶几的选购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与方式的,不仅外观上要看的顺眼,材质以及风格还要是和家里的整体装修相适宜的。那么客厅茶几怎么选购呢?

客厅茶几
客厅茶几

1、根据空间大小选择茶几:这就需要根据家里的沙发造型以及空间大小,比如单人沙发、双人沙发以及三人沙发或者多人沙发来决定茶几桌的造型,根据造型选购大小茶几桌的形状或者造型,还有单层、双层等等茶几桌的造型。

2、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用途的茶几:比如单人沙发,可以选购小茶几。双人沙发和三人沙发,可以选购大茶几。如果沙发是靠墙角、成夹角摆放的,可在两只沙发扶手之间、紧靠墙角放一个方形的茶几,充分利用空间。如果茶几不单是摆放茶具,还想用来摆放书、花卉等别零碎的杂物,则应该选购双层的、三层的或带抽屉的茶几,方便平时的使用。

3、根据色彩搭配:在茶几的色彩搭配上,避免颜色上的跳跃性大,最好选择同类色系的配色,以和谐为主,与沙发、周围的家具协调一致才能达到视觉上美观,功能上实用。最好风格与家里的装修风格统一,不过分突出。

4、选择茶几的材质:茶几的材质在购买之前也是需要了解的,而且安全是首要的一点。选择环保的材质,如果是木质家具则需要商家出示相关的环保安全证书,注意桌子的边角是否稳固,光滑等。

以上就是关于客厅茶几怎么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