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鲜嫩的春笋

要用春笋做出好吃的家常菜,首先必须学会如何挑选春笋。只有够鲜嫩的春笋才能做出好吃的饭菜,而老笋纤维粗糙,口感差,鲜度也差很多。那么如何挑选鲜嫩的春笋呢?

春笋
春笋

1、看笋壳。笋壳一般以嫩黄色为佳,因为未完全长出土层或刚长出的竹笋壳常为黄色,其笋肉特别鲜嫩。根部偏黄白色,中部到尖部棕黄色而又光泽是比较新鲜的笋。如果中部到尖部发暗褐色,新鲜度就会差很多。

2、看笋肉。笋肉的颜色越白则越脆嫩,笋肉黄色者质量次之,绿色的则质量较差。

3、看笋节。鲜笋的节与节之间越是紧密,则其肉质也就越为细嫩。果笋节分的很开,笋节很长,根部有刮痕,那么笋会比较老不好咬,而且里面还有可能已经坏了。

4、用手摸。最后,你可以用手摸一摸,感觉是不是很湿润,如果太湿润,里面可能已经开始变质。如果剥开竹笋,里面很湿,而且发绿,质地像熟了似的,那就是开始变坏的一种标志,尽量不要食用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鲜嫩的春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