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优质的黑木耳

黑木耳,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健康养生菌类,别名木耳、云耳、光木耳,因为营养丰富,素来就是百姓们眼里的“山珍”,也是百姓们餐桌上的常客。那么如何挑选优质的黑木耳呢?

黑木耳
黑木耳

1、用眼睛看:挑选的时候,但凡是朵大适度、耳瓣略展、朵面乌黑有光泽,朵背略呈灰白色的为上品;朵稍小或是大小适度,耳瓣略卷,朵面黑但无光泽的属中等;如果是朵形小而碎,耳瓣卷而粗厚,有僵块。朵灰色或褐色的为次品,不宜选够。

2、用手捏捏:一般来说,黑木耳的含水量要求保持在11%以下,取小量样品,然后用手捏碎,放开以后,朵片能够很好的伸展,说明含水量少;如果相反的话,说明水分过多,不宜挑选。

3、用嘴巴尝:纯净的黑木耳,用嘴轻轻的舔一口,无异味,有清香气味,如果相反的话,多半是变质或是掺假品;常见的掺假品用明矾水、碱水浸泡或用食糖水拌和,可用口尝有无涩味、碱味、甜味加鉴别。

4、用水泡:朵体质轻,但是用水泡发后的膨胀性很大,这样的属于优质黑木耳;如果体质稍微比较中,吸水膨胀性一般的为中等;体重,水泡发膨胀性差的为劣质木耳;如果是泡水后,直接往下沉的话,说明这样的木耳不好,不要挑选。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优质的黑木耳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