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针菇如何存储

每到冬季打火锅的时候就少不了菇类,说到菇类,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金针菇,它是非常之鲜嫩的,尤其是这金针菇的菇顶,是非常柔滑的感觉,那么金针菇如何存储呢?

金针菇
金针菇

1、真空包装放冰箱:买回时的金针菇如果是真空包装又不会立即食用的话,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保存3~4天。如果真空包装打开过的还剩一些金针菇需要保存,则可以用原包装包好以后,在真空包装表面,戳几个小洞,以保持空气流通。散装金针菇如何保存

2、散装的吸掉水分再冷藏:如果买回来的是散装金针菇,应该把金针菇先放在纸巾上吸掉多余水分,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后放入拉链袋密封、冷藏保存。报纸包装保存

3、散装报纸包好再冷藏:散装金针菇也可以用报纸包好以后放入冰箱的保鲜柜中保存。报纸的透气性更好,而保鲜柜可以防止金针菇水分过度蒸发,用此法可以保鲜1个星期左右。

4、盐水浸泡保存:将金针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左右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不管是哪一种方法和方式保存,这金针菇最好还是尽早吃完是最好的,毕竟是新鲜的菇类,是我们的生鲜食材,最好就是买多少吃多少才是最佳的方式,要是实在吃不完了就参照上述的方式,挑一种自己觉得方便快捷的方式去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