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花肉焯水用冷水还是热水

肉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原因成分,基本上一日三餐都能见到,相较于瘦肉来说,五花肉的口感会更好一些,它肥瘦相间,吃起来口感不会太过于腻味,用来做菜也能做出很多不一样的菜品。那么五花肉焯水用冷水还是热水呢?

五花肉
五花肉

1、五花肉焯水用冷水。

2、在制作五花肉的时候都是需要焯水的,要是不焯水的话,吃起来会有一股子腥味,而且里面的血水也难以去除,导致做出来的口感变差。在对五花肉进行焯水的时候,需要直接使用冷水,这样能将肉里面的血水和脏东西都焯出来,还能去掉肉里面的腥味,并且更容易让五花肉定型。

3、要是直接用热水进行焯水的话,过高的水温会将五花肉的表面快速煮熟,里面的肉还是生的,这样肉里面的脏东西、细菌等等不能完全去除,还容易导致内部营养流失,且用热水焯水的五花肉,口感吃起来也比较柴。

以上就是关于五花肉焯水用冷水还是热水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