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墙面瓷砖

在居家环境里,墙面瓷砖多用于厨房、卫生间,有着防潮、易清理、装修等多种功能。因此,如何选购瓷砖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挑选墙面瓷砖呢?

墙面瓷砖
墙面瓷砖

1·、验标签:有品牌的优质瓷砖,产品包装箱上有应该有产品和厂家的详细信息,包括品牌、厂址、规格、数量、商标、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售后电话等,购买时可以进行验证。这条也尤其适合网上购买瓷砖,在看不到实物时,作为购买的重要参考依据。

2、试拼接:墙面瓷砖有一定的装修效果,单看一块瓷砖可能无法反映出真实黏贴效果。可以将多块瓷砖拼接后,看看纹理师傅疲累,有没有缝隙,是否存在色差等问题。

3、掂重量:瓷砖是将黏土等材料,经过高温烧制,并施釉之后的制品。一般来说,同等规格的尺寸,重量越重,瓷砖的密度就高,吸水率低,即瓷砖不容易渗透水分,这样的瓷砖质量更好,不容易开裂。

4、听声音:可以用手轻轻敲击瓷砖,仔细辨音。如果音质清脆悦耳,说明瓷砖质量较好。如果敲击的声音厚重含糊,则有可能是因为原料质量不佳、烧制温度不够、时间不够等造成的。

以上,就是如何选购墙面瓷砖的一些方法。当然,装修时,也可以听取一下设计师和装修师傅们的建议,多方对比之后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