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额定投要注意什么

市值下跌时,增加投资份额。市值上涨时,相对的减少投资份额。这就是变额定投。很多人都会选择采用变额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那变额定投要注意什么呢?

变额定投要注意什么
变额定投要注意什么

1、量力而行。先分析一下自己每月的收支状况,计算出闲置资金,再设定每月扣款金额用作基金定投。不要取定期存款做定投投资,顾此失彼,这样和定投的初衷是不相符的。

2、持之以恒。长期投资是定期定额积累财富的一个重要原则,这种方式要持续3年以上,才能收到好的效果,并且长期投资更能发挥定期定额的复利效果。

3、转换定投产品要谨慎。定投某一只基金产品,可能会出现基金业绩差强人意的情况。当投资者产生转换基金产品的想法时,要考虑定投产品的净值波动情况,也要考虑市场环境,从而避免因为转换不当而影响定投计划的完成。

以上为大家分享整理了变额定投要注意的三点,希望大家在进行投资时可以谨记这三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