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行为会导致信用卡额度降低

如今,办理信用卡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光是信用卡授信额度就高达几十万,办理了多张信用卡,但是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那哪些行为会导致信用卡额度降低?

信用卡
信用卡

1、信用卡逾期还款:持卡人一定要避免出现逾期。如果持卡人多次逾期还款,银行就会降低借款人的信用额度;如果持卡人的逾期情况非常严重,银行会直接封卡。

2、使用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套现直接损害了银行的利益,一旦银行发现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持卡人的信用额度被降低都是比较轻的后果。如果持卡人造成的损失很大,银行就会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持卡人。

3、闲置信用卡:如果持卡人在办理信用卡之后,不使用信用卡或使用信用卡的频率过低,银行就会认为持卡人不需要信用卡。为了有效利用资金,银行会降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将资金借给更需要信用卡的客户。

前两种情况会根据严重程度降额或封卡,最后一种情况一般不会封卡,但信用卡闲置还是要出年费的,且使用了就需要还款,未还款可能就会出现第一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