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年车险哪些必须买

人生拥有第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总是让人十分的激动,而在买保险时通常也容易激动消费,推销人员说买什么就买什么,事后发现自己被坑,那第一年车险哪些必须买?

车险
车险

1、第一年买车险必买的险种只有交强险,这是国家强制性规定购买的,如果不买交强险则无法上路,如果没有买交强险一上路就会被抓住,之后就是扣分与罚款。

2、除了交强险之外最应该买的就是第三者险,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

3、一般最常买附加险有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责任险等险种。新车或车的价值较高的,一般会上这些险种。

4、如果是旧车和驾驶娴熟的老手,可以不用投保划痕险和玻璃险。不计免赔可以显著降低车险损失。

第一年买车险在购买了必买险种之后,可以根据自身驾龄与车身情况选择购买一些补充险,也可以在朋友、亲戚中咨询下熟知车险的人。